手球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手球厂家
热门搜索:
技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资讯

假冒公函以报社名义要求新闻网站撤稿

发布时间:2020-02-14 07:15:44 阅读: 来源:手球厂家

据《南方都市报》报道近日,多家新闻网站转载了《半岛都市报》关于蒙牛或《东方早报》关于圣元的新闻报道,收到以报社名义发来的公函,要求网站撤下这些报道。有网站核实后发现,两家报社并未要求撤稿。

最早发现被冒充的是《半岛都市报》。该报网站3月5日刊发报道《喝到蒙牛“坏包奶”孙女士要厂商给说法》,多家网站转载。

3月14日,半岛网发表声明称,3月9日,网站接到举报,“有人或公司持伪造的‘青岛半岛网络有限公司编辑部’公章的信函,以传真形式要求各大网站撤销《喝到蒙牛“坏包奶”,孙女士要厂商给说法》一文,并污蔑半岛网报道内容失实。”更进一步表示,所涉报道“内容真实,不存在失实报道”。

3月17日,华商网披露了另一起以媒体名义伪造公函,要求删除稿件的事件。报道披露,当天,该网收到一份传真,以《东方早报》编辑部的名义,要求华商网删除3月2日转载的东方早报《54名问题奶粉受害者起诉圣元要求惩罚性赔偿》一文,称“原报道内容有失误,特通知贵网站请速将此新闻删除”,落款及公章均为“东方早报编辑部”。随后,该网从《东方早报》总编办及网站确认,他们没有“编辑部”这个部门,也没发过此内容的撤稿传真。

但在当天下午,该网再次收到自称《东方早报》总编办曹姓工作人员的电话,催促撤稿。网站再次通过电话从《东方早报》总编办确认,他们没有姓曹的男性,也没有发过类似撤稿传真。

18日,《东方早报》报道了此事,其记者搜索发现,共有133家(次)网站转载了那条稿件,当时已有33家撤稿。

对此,蒙牛和圣元两公司分别声明,绝没参与撤稿事件,也未授权公关公司这么做。

代理记账单位

筹划税务价格

筹划税务费用

相关阅读